我要當個好爸爸

文章日期:2009-12-28 10:41

兒子低年級   每個星期只有一天是上全天課    其他時候我都會接他回家   悠悠哉哉的一起度過下午時光

我很喜歡這段時光  

我和他之間總發生許多難以言喻的經歷    除了可用文字敘述的過程外   還內含著我複雜的情緒

 

那天車子騎到後來沒油了    我領著他牽著機車穿著厚重的外套一步一步的走回家 

一路上擔心他亂走會被車撞    又擔心後面有冒失鬼機車騎士會追撞我

舉步維艱的熬到了加油站     加滿了油以為事情到此結束

沒想到.....車子還是無法發動

我只好再牽著車領著他繼續走

 

一路上都不能牽他的手   只能不厭其煩的一直催促他腳步加快

一直到河濱公園旁的人行道我才稍加放寬心情讓他走入人行道內而我繼續在車道內牽著車行走

 

不自覺的加快腳步   只想趕快結束這段辛苦的步行

最後兒子奔向我大聲的說:「媽媽~~~妳好辛苦喔!!!妳不是身體不舒服    還要推那麼重的車。

等我長大   我一定要當一個好爸爸,我要買車給我的老婆開,這樣他就不用推車了。」

真不知道我那蹣跚的步旅背影給他什麼樣的感覺,這讓我想起朱自清的父親,同樣也讓孩子留下了深刻的記憶。只是物換星移,從前讀那篇文章,我是以孩子的角度閱讀,沒想到....現在.....我成了主角..讓我的孩子留下了這樣的記憶。    可是.....我才35歲呀.....怎麼能夠讓步伐重到讓他留下印象哩!

 

不管怎麼說.....我還是想記錄一下我35歲的牽車身影

這讓我的兒子立志....要當好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蕙 的頭像
    小蕙

    孩子、藝術、愛,所以我存在!

    小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